Sunday, February 19, 2006

天秤座事故 (一)

天秤座酒馆是王永正每日下班后必经之地。

他喜欢到那里去喝上一杯才回家。 并非工作特别紧张,需要放松,或是特别寂寞,想同人兜搭一番。 那只是一个老习惯。 再说,他独身,那么早回家也没什么好做,不如到天秤座去喝杯Cappuccino;或是威士 忌加冰;或是啤酒,视心情而定。

那天,卖相斯文的他信步走进酒馆,同酒保Kevin打个招呼,宾至如归那样坐在靠窗的老位子上, 喝一口冰冻啤酒,心中感叹,又是一日。

永正把头靠在靠背上,喃喃自语:“我希望这世界上有真爱,我希望他这一刻就出现在街角。二十八岁了而还是独身,真惨!”

假若这时有行人走过,看见的会是一个清秀俊朗,略嫌忧郁的年轻人坐在椅上,双眼茫然目无焦点。 隔一会儿,永正又用手撑著头,“我还希望我可以名成利就,噫,真正有钱的滋味 如何?举世闻名的感觉又怎样?我可能永远不会知道,时间一天一天过去,我又不会一 日比一日年轻,唉!”

正在自言自语,长嗟短叹,酒吧柜台那头忽然传出轻轻的嗤嗤声。 是Kevin示意他过去。

王永正走近,“干嘛?” 语毕重重坐在人家面前。

看那边,三点钟”Kevin向他眨眼。 永正也含蓄地用眼角瞄一瞄。

看到一个身上穿着白衬衫牛仔裤的年轻人,脸向着窗外,手里拿着杯热咖啡。 永正至欣赏这一身打扮,认为男生最忌窄小衣衫露出半边胸膛。他自己的衣柜子里就没有蓝白灰以外的颜色。

Kevin报告“五点就来了,一个人坐到现在。” 半响年轻人转过头来,永正看到了一张俊脸。 俊脸在今时今日的大都会中已被泛滥使用,但凡男生的五官略为端正便统称俊脸。

可是眼前的年轻人的确拥有一张英俊的脸,好看的单眼皮与浓黑的短发令观者更添好感。

永正纳闷地问Kevin:“是生面人?”

第一次来。” Kevin 笑。

“肯定?” “你知道我对人面过目不忘。”又笑。

永正把注意力拉回来,望着Kevin, “So?”

“你不是喜欢这样的类型吗?”Kevin今天笑得像贼一样。

“你得了吧,该不是想帮我牵红线?”

“为什么不?两个人喝咖啡总好过一个人喝闷酒。”

永正望着Kevin 的眼睛 : “我是不是让你觉得我很 desperate?”

“不是拉,我只是觉得那么多适合的人,并没有走在一起,觉得可惜。”

“那么你呢?你又为何小叔独处?”

Kevin 的前男友不幸英年早逝,临走留下一笔,鼓励Kevin 开了这间酒馆;俩人都是天秤座,认识于九月,故酒馆以天秤座命名。Kevin 从此致力于事业,不再用情。 永正与Kevin 是深交,多年老友,是以他的事,他都知道一些。

“对不起。”

Kevin 但笑不语。 他看着老友,灯光下的王永正一表人才,样子斯文俊朗,衣衫入时得体,唯一缺憾是眼神微微透露着忧郁,令人觉得不易接近。

永正苦笑:“我也好不了多少。” 一年前永正失恋,相恋五年男友背着他另结新欢,由新欢向永正摊牌,永正二话不说,黯然离开。原本工作卖力的他更为拼命,老板深庆的人,忙不迭升职加薪。 各人有各人的伤心事。

“看,人家走了。” Kevin 看着年轻人打开门离去。

机会稍纵即逝。 永正并不觉得可惜,单身日久的他觉得两个人在一起固然好,可是独身也不坏。

“样子还........蛮不错的。”

“可以抱一下更好。” 然后一阵爆笑声。

“去!去把他追回来。”

“走太远了,我已经跑不动。”

永正还是在笑个不停。 这是他常来天枰座的原因,他的朋友在这里。 夥计已把桌子收拾干净。 陆续有人客进来。 天枰座并非纯是一间酒吧,它更像咖啡馆 ,香喷喷的意大利面+ Kevin 泡的咖啡,许多人一坐下来就不想走。 当然也因为老板夥计都长得帅。 进来的大多是附近上班的男生,有的一个人,有的三五成群。看上去也就是一般。

渐渐天已黑,时候不早了,永正慢慢走到停车场。

忙碌的一天已经过去。 车子缓缓驶进联邦大道,别的车子呼啸而过,永正依然故我。 他不喜飞车,他总是比同龄男生少一份激进,至少张国文这么认为。 张曾是永正的男友整五年。时候到了,两人不得不分开。

张国文力求上进,性喜比较,反应快,时时钻研如何赚得更多。这并没有什么不好。 相比之下永正显得木讷,不甚计较,只觉事事无所谓,并不想争。 是性格上的分歧另得两人各走各路。 毫无疑问那时候的他俩是相爱的,让永正至为遗憾的不是感情消逝,而是今时今日的他闲情不再,再也没有少年时的真挚。

车子在路上行驶,思绪却飞到老远。 永正住在八打灵区。公寓由姐姐早前置下,嫁人后命弟弟搬进,永正乐得帮她看屋。 永正爱静,一个人住刚刚好。只有在周末时才会邀朋友上来。

生活寂寥,一个人难免会沉闷,但是永正控制得很好,并没有周旋于陌生男人间。 换句话说他极之自爱,懂得什么才最适合自己。

落在别人眼中也就是孤僻,高不可攀。

了解的人自然会了解,不了解的,说破了嘴也不会明白。

子非鱼,焉知鱼之喜怒哀乐。

回到家,立即淋浴。接着是看晚报上的新闻。 电话铃响了。

永正纳闷,这具电话只是装饰品,很少有人用。 一定是他的好友范志轩。

那一头传来的,正是志轩很Man 的声音。

“出来吃日本菜,有人想认识你。”

“改天吧。”

“永正,为何颓丧?”

“人的情绪总有上落!”

“你的只落不上。”

“改天吧。”

“我朋友自新加坡回来,正找对象呢。”

“你真是会替我著想。”永正啼笑皆非,

“来人几岁?”

“三十岁,一表人才,有田有地,怎么样,还可以吗?”

“改天吧。”

“人家明天就跑了,来看一看,有何损失?”

“到了晚上,我累得不想动。”

“就当做来supper 好了。”

“给我二十分钟。” 范志轩在那一头讲了地址。

去看看也好,给自己一个机会。

别笑,问题不在看,问题在于那人有多想找个伴。想得够厉害,一定会成功。

永正准时到了,头发没梳好,神情懒洋洋。

志轩这才同他介绍,这位朋友叫林天杰,人长得不过不失,谈吐中规中矩,整个 人看上去普普通通。

白来了,永正想,不如饱吃一顿。

永正总想恋爱一次,他不急找个伴。 每当心情欠佳之际,永正吃得很多,也不见胖,全消耗在忧郁里了。 吃毕,抹抹嘴,先告辞。

志轩朝他抹脖子使眼色,他只是假装看不见,到柜台为他们付帐。

志轩追出来。 “看不上眼?”他问。 永正摆手,

“千万别那么说,我只是有点累。”

“人家中英文造诣都非常好,闲时看金庸与小王子,为人敦厚,又懂得生活情趣。”

“真是,打著灯笼没处找。”这是真心话。

“感情可以培养。” 每个人都这么说。

永正笑了,“那你为何尚孤家寡人?”

志轩瞪著他,“你又干吗偏要触动我的伤心处?”

“志轩,对不起。” 范志轩的男友跟永正的一样,是个劈腿族。 三年多了,志轩努力事业,对感情一事不再钻营。

半晌志轩说:“改天见吧,缘分未至,不可强求。”

永正充满感慨地回家。 他不见得比谁快乐,也不见得比谁更不快乐。 永正并没有天真地以为两个人可以心灵相通,但是至少他希望可以志趣相投。不然他说他的,他做他的,有什么意思。

夜了,KL 夜色茫然。

躺在床上,王永正睡著了。




待续.........

3 comments:

天秤座 said...

太久没有登陆了,王永正竟然忘了密码!

最近身边好友都发生了些事,有好有怀。

王永正会得安排时间把故事都写下来。

天秤座 said...

基不擇食,谢谢你 。
王永正的天秤座咖啡馆其实没舍人气,只不过是自说自话。

souler said...

非常喜欢你所使用的故事式的诉述方式, 也相当感动。不知该咖啡馆是否真的存在呢?
当然, 也谢谢你的留言 :-)